close

一、羅丹雕塑之美

【資料來源】《殷瑗小聚:羅丹雕塑之美》

(一)貧窮家庭之子,如何學習藝術、親近藝術?(0:00~6:00)

(二)姐姐對於羅丹來說,有著什麼樣的影響?(0:00~6:00)

(三)從「塌鼻的人」、「行走的人」、「青銅時代」、「巴爾札克像」這些作品中,你覺得羅丹是一位怎麼樣的藝術家呢?(14:05~20:00) 

 

二、羅丹生平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images-1  

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1840年11月12日-1917年11月17日),法國雕塑家。

出生於巴黎窮人家庭,14歲學畫,後學雕塑,被稱為近代最偉大的浪漫派雕塑家。

37歲時,羅丹完成「青銅時代」雕塑,由於過於逼真,被輿論誣詣為用實體澆模鑄造而成,備受爭議,迫使巴黎沙龍在展出幾天後撤除。

40歲時,羅丹完成「施洗者約翰」,獲得沙龍雕塑第三名,至此才真正成名。

接著,他受法國政府委託雕製「地獄之門」,開始創作的黃金時期。代表作品有:沉思者、吻…等。

 

【沉思者】

0301

 

 

 

【青銅時代】

 

images

 

 

【行走的人】

imgres-1

 

 

 

【塌鼻的人】

imgres

 

 

三、生字筆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丹 青銅時代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