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關於作者】桂文亞

(1)別號「思想貓」。1949年冬生於臺灣,15歲開始寫作,20歲那一年就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散文集《裁冰集》。歷任聯合報文教記者、聯合副刊編輯等職,1981年任民生報兒童版主任,開始接觸兒童文學,發現了自己的志趣。於是果決的踏入兒童文學領域,成為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的重要推手。

(2)著名的作品包括思想貓、班長下臺、美麗眼睛看世界、長著翅膀遊英國(本課出處)…等。
 imgres  

 

 

 

二、【關於書】長著翅膀遊英國

旅行文學有各種書寫方式,但是不可否認,旅行者在旅途中也一樣得「生活」。
作者在英國劍橋遊學三個半月,平日除了上課,一有機會就帶著相機和筆記本四處遊歷。
她參觀圖書館、博物館、大教堂,也逛舊物店、露天市集、跳蚤市場和進電影院吃乳酪蛋糕。
異國情調處處新鮮,兼具新聞記者和作家的雙重特質,桂文亞的敏銳和敏感在此大大發揮作用。
這本遊記,圖文並茂,集知識性、趣味性、文學性於一體,自出版以來,即深受各界的重視與肯定。

 

三、【關於英國公共電話亭】

 

 

四、【冰雹】
(1)冰雹的形成

(2)冰雹圖片

 

 

五、生字筆順

 

 

 

 

 

 

 

 

 

 

 

 

 

 

 

 

 

 

六、問題
本課課文裡,有一種稱為「雙關」的修辭。請問你知道什麼是「雙關修辭」嗎?出現在課文的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