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吉薩三大金字塔群:古夫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

(一)在這三座主要的金字塔中,只有卡夫拉金字塔還保留部份原始磨光的石灰岩外殼,覆蓋於它的頂端附近,特別的是,這座金字塔看上去似乎比臨近的胡夫金字塔大,起因為其憑藉著較高的地基位置和較斜的金字塔角度,但實際上,無論是高度還是體積,卡夫拉金字塔皆比胡夫金字塔小了一些。

(二)吉薩金字塔群是自古以來全球觀光客最常去的景點之一,在現今,它是唯一一個依然存在的古代世界七大奇跡。三

(三)古夫金字塔是埃及金字塔中,規模最大的一座,其方位測定之準確,令人吃驚,底部四邊為正東、正西、正南。、正北,誤差不超過1度

【古夫金字塔】

Gizeh_Cheops_BW_1  

【卡拉夫金字塔及人面獅身像】

Egypt.Giza.Sphinx.02  

 

 

二、大金字塔之謎~通往萬星之門

 

 

 

三、生字筆順

 

 

 

 

 

 

 

 

四、尼羅河

(一)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長6853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二)尼羅河從蘇丹首都向北穿過蘇丹和埃及,所經過的地方均是沙漠。從古代開始埃及的文明就依靠尼羅河而形成和興旺。除海港和海岸附近的城市外埃及所有的城市和大多數居民住在亞斯文以北的尼羅河畔,幾乎所有的古埃及遺址均位於尼羅河畔。
(三)尼羅河的入海口形成了一個巨大的三角洲,在這裡它注入地中海。
205804  

 

五、請你看完上述文字與影片,寫下你的心得,50字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