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14.JPG

由於老師本人採取「一切由學生獨立自主完成任務」的理念,
大掃除也不例外,每個人除了自己的私領域外,還都會有自己負責的公領域要打掃乾淨。
因此先帶領著全班將大掃除分解為5大部份:
1.自己的座位、置物櫃
2.公共空間
3.自己的地板
4.公共地板
5.小陽台

再將教室公共空間分幾若干區塊,
每一區塊由幾位同學負責,其中由一位同學負責分配細項工作與檢查。

一聲令下後,全班總動員,每位同學都努力的打掃、拖地、刷洗,
眼神中都散發出一種:「污垢,我和你誓不兩立!」的殺氣呢!
更有趣的是,打掃的過程裡,我突然發現無論站哪裡都會阻礙到小朋友工作的進行,
而將所有工作都分配出去的我,更是無事可做,可說是「閒人」一枚。
小朋友和我都開笑玩的說:「老師好像是多餘的…」
說此句的同時,我的心裡很得意,因為我們班好獨立、又認真,
又再一次驗證「Less is more」的真理!

 

P1070118.JPG
正與檔案夾奮戰的毓文,不喊苦也喊累,優秀!

 

P1070116.JPG
易檠連櫃子後的灰塵都不放過,真優秀!在一旁與門板奮鬥的峻豪,優秀!

欣賞更多小朋友拼命打掃的照片請至相簿參觀:http://teacherli.pixnet.net/album/set/16439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