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45.JPG

舉凡各種節日或紀念日,例如元旦、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等特殊日子,
各個國小絕對會在川堂展示慶祝海報。
而這些海報是怎麼來的呢?
除了老師親自下海完成外,以我的個性肯定是壓榨指導小朋友們完成啦!

2個多禮拜前的美勞課,小朋友們正開心的製作「造型眼罩」,畫圖、貼亮片、黏羽毛…玩得不亦樂乎。
殊不知此時的佳慧老師正虎視耽耽、物色能擔當「全開壁報校慶海報」的不幸幸運兒啊!

雀屏中選的是育綺。
育綺是位細心、負責任的孩子,更重要的是美術能力非常強,絕對是製作校慶海報的不二人選呀!

可愛的育綺會常常跟我報告進度,而我除了誇獎育綺的努力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老師相信你一定可以完成的!加油!」
雖然好像有些不負責任,但說來奇怪,孩子們在聽了這句話後,通常就都會找到法子解決難題,真的!
今天育綺將成品帶來教室,當我一打開壁報,
眼淚差點沒掉下來…OMG…怎麼會那~~~麼~~~棒!
構圖簡單又富有校慶氣氛,筆觸仔細配色舒服,真是絕品啊!

此外,班上還要出3張四開的校慶圖畫…又是個難題呀…四開圖畫紙真的不小的說。
於是,我將四開圖畫紙切割成四等份,小朋友每3~4人一組,一人負責一小張,共作一個主題。

P1040150.JPG
這是由智翔、張毅、毓文共作的「熱血拔河競賽」…是全班的最愛!

 

P1040146.JPG
這是由芝庭、冠宇、易檠共作的「瘋狂拔河304GO GO」…可惜我們班的拔河賽被秒殺…

 

P1040148.JPG
這是由子齊、莘婷、辰姍、炘諭共作的「瘋狂接力賽」…最近班上可是為了接力賽而努力練習呢!

 

給一些鷹架,其餘的放手給孩子自由發揮…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