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輪驚喜晉級的402,這一輪面對實力超強、具有冠軍相的對手,在小記裡,能感受到同學們面對強敵,心中確有緊張;但因為上輪堅持到底、咬著牙贏來的勝利帶來的信心,我們的機會絕對不會為零。
 
比賽前一天,體育課被安排和隔天的對手練習賽,結果男女慘輸,很快就結束比賽。
改著作業的我感受到回到教室的孩子們氣勢有些低沉。不行、不行,我們絕對還有一搏的機會,不能隨便舉白旗投降,得守住一股氣。趕緊利用時間,帶著孩子們回想上一輪的拼鬥精神,激勵大家:「我們無法控制體型,但可以掌握技巧。」看著孩子們的眼神漸漸變得清亮甚至自信,402回來了。
 
比賽當天,天氣陰涼但沒有雨勢。
在教室裡完成暖身後,小戰士抖擻往操場前進,一路無語,精神集中。
第一場,男生。微小的,慢慢的,被一點一點拉過去,但,男生們撐住,氣還在,放棄還早得很。「5、4、3、2、1。嘽!」雖然最終仍是敗北,但我們撐到最後一刻。
第二場,女生。一開賽,互有領先,中間女生們數度跌倒在地再站起,不給對手一股作氣得勝的機會。跌了五六次吧,只見孩子們的神情愈見堅毅,不被不斷被拉走的繩索打垮。「5、4、3、2、1。嘽!」,努力至最後一刻,我們輸得光榮。
零比二,對手晉級。
 
賽後立刻集合全班圍成半圓,因為我好想告訴孩子們我的驕傲,大家的意志力、毅力與不放棄太令人感動。
問問大家和前一天比起來如何?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說著撐著的時間是天壤之別。是啊,是啊,撐至最後一刻,每一秒都不容易。
再問問大家輸了比賽,不後悔的請舉手。大部份的孩子直直舉起手臂,沒有一絲頹靡神情,取而代之的是自信。是啊,是啊,賽前賽中我們都用盡全力,何來後悔?
「回教室,佳慧老師給你們『愛的ㄅㄠˋ ㄅㄠˋ』。」
「老師老師,什麼是『愛的ㄅㄠˋ ㄅㄠˋ』啊?」
「爆米花的『爆』啊!我準備了超好吃的爆米花喔!走吧走吧,我們回教室!」
帶著歡呼聲,大家踏著穩健的腳步走回教室。
 
教室裡吃著「愛的ㄅㄠˋ ㄅㄠˋ」時,毫無戰敗氣氛,甚至還有孩子帶著笑臉跑來說:「老師,好奇怪喔!明明我們是輸了,怎麼覺得開心得好像贏了?」
 
是啊,我們是輸了比賽,但戰勝了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河 運動會 不後悔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