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請讀完課文後,欣賞二段影片。

1.鋼鐵人醫生 站起走向前!人生不被打倒

 2.穿著機械腿的醫生

 3.想一想,課文中的「我」和「小樹」就很像影片中的什麼呢?為什麼?

 


 

二、以下是「我扶起了一棵小樹」的原文,請你閱讀完畢後試著思考一些問題,我們再到課堂上討論。

*****原文*****

我扶起了一棵小樹----

它橫長在地,

像掉隊的戰士,和樹林失去了聯繫。

它從來沒有和天上的星星交談,

也不曾欣賞夜鶯歌喉的美麗。

 

它匍匐著,匍匐在日夜傾慕的林中,

這樹林的枝梢伸向蔚藍的高空;

它匍匐著----

因為它受到風兒的凌辱,

被風兒颳倒,狠狠的拋在草叢。

 

萬物在歡樂中早已將它忘記,

大家都呼吸著春日清新的空氣……

我扶起了這棵小樹----

像扶一位友人,

彷彿它有顆心兒正向我呼喊!

 

1.想一想,原文和課文有哪些不同?

2.想一想,你比較喜歡哪一首詩呢?為什麼?

 


 

三、生字筆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