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俠.jpg

星期五第4節是英語課,
班長張毅早就整好隊,帶著全班前往英語教室上課。

 

正坐在教室中,振筆疾書、改期中考卷的我,
卻看見原合慢慢的走進來。

 

「說,什麼原因?」這小子大概玩到忘記要回來,不過還是要問清楚才行。(從簡短的問句,大概可以想見我有些些怒火中燒)
「老師,剛剛咧(原合有個習慣,說話常常會加個『咧』)下課,我看見一年4班的小朋友卡在遊樂器材哭,就趕快跑去跟他們老師說。」
聽到此,我立即停下紅筆:「啊,原來如此。是怎麼一回事,你可不可以再說詳細一點?」(被孩子的『義舉』給感動到,語氣馬上變得十分溫和)

 

原來原合看到低年級的小朋友卡在遊樂器材出不來,不斷的哭泣,小朋友的同學也不知如何是好,於是他主動跑去跟班導師說,請班導師前來營救,也就是這樣才會晚進教室。

 

聽了非常感動的我,大大的誇獎原合一番,並且在之後當著全班的面再誇獎原合一次、幫原合加個人分數,更在聯絡簿裡寫上原合的善行,與家長分享孩子好行為~~我真的太感動了!

 

雖然從新聞看到許多「見死不救」的新聞後,
總會浮現:「現在的人心真冷漠!」的心情,
但原合卻讓我感到人性的溫暖。

 

這個平常怪點子特多、愛表現、愛說:「末將在!」的孩子,
常被他搞得又好氣、又好笑,
也曾在他表現好時稱呼他為「劉大俠」,表現差時叫他「劉大蝦」。
今天原合見義勇為的行為,確確實實值得我們叫他一聲:「劉大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