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巨量資訊奔流的時代裡,如何不被淹沒,更進一步趁流而上,無論大人或小孩子,都需要被教導與練習的。

「自治市小市長選舉」是五年級學長學姐一項大型活動,
對於第一次擁有投票權的302,我的期許是:冷靜觀察宣傳活動,分析政見利弊得失,理性投下神聖的一票。

 

因此第一次政見發表會時,便要求孩子們必須思考候選人的「2顆星,1個願望」:
2顆星代表候選人/政見的2個優點,1個願望是對候選人/政見的1個疑問或建議。

 

IMG_4042.jpg

IMG_4045.jpg

IMG_4046.jpg

IMG_4044.jpg

IMG_4048.jpg

IMG_4047.jpg

「不會有太多花樣。」、「政見很棒,但我不『需要』。」、「不要太多演戲,要專心在『政見』上。」、「政見比較容易成真。」…等,
會發現「政見有沒有實見的可能」、「冷靜看待宣傳花樣與政見」進入孩子們思考的因素裡。

 

完成投票不是結束,今後我們得要好好觀察當選者是否努力實現政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治小市長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