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綾作品】

題目:從課文中,作者凸顯了季札個性上的哪些特色?請提出證據說明

評語:此題是希望學生閱讀整篇文章後,提出自己的想法,而此想法並非天馬行空,而是有憑有據,藉以培養學生的論述能力

        昱綾巧妙運用了課堂上所習得的「組織圖」,洋洋灑灑的寫出季札的個性特色,包括觀察細微、守信用、深思熟慮、堅持自己的想法、誠實、負責任,此外,更將推論的證據,有條有理的整理出來,讀者也更能瞭解昱綾的想法。

        這真的是太棒了!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昱綾001.jpg  

 

 

【浩平&璿安作品】

題目:如果你是季札,你也會這麼做嗎?為什麼?

評語:文章中的季札信守承諾,表現出美德。對於每位學生來說,面對與季札同樣的情境,是否也會做出同樣的決定,而決定背後的想法又是什麼?

        此題當然沒有標準答案,無論做出什麼決定,佳慧老師更看重的是,孩子能否能清楚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浩平認為自己會做出與季札同樣的決定,引述了廣告詞:「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為自己的論述畫龍點睛,創意與內涵兼具!

        璿安則不認為自己會做出與季札同樣的決定,理由很有趣:「…而且死人拿劍好像沒什麼用。」實用主義者的論調,也很有道理啊!

浩平003.jpg  

 

璿安002.jpg  

arrow
arrow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