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關於作者  奧∙亨利(O.Henry,1862年9月11日-1910年6月5日

William_Sydney_Porter,_1910  

是一位高產的美國小說家,一生中留下了一部長篇小說和近三百篇的短篇小說。

他的短篇小說構思精巧,風格獨特,以表現美國中下層人民的生活、語言幽默、結局出人意料(即「奧·亨利式結尾」)而聞名於世。

 

二、奧∙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簡介

**珍貴的禮物

 

故事講述一對貧窮夫妻在聖誕節想買一件麥琪的禮物送給對方。妻子德拉有一頭濃密又美麗的頭髮,就賣了給假髮店,換了錢買了一個閃閃發亮的白金錶鏈,希望能配上丈夫傳家之寶的金錶。晚上丈夫吉姆回到家中,看見德拉的短髮,吉姆也從口袋中拿出一份麥琪的禮物給妻子,德拉打開禮盒,看到鑲有寶石的梳子。吉姆說他把心愛的金錶賣了,買這梳子,是為了給德拉梳美麗的長髮。故事充分體會出夫妻之間的愛情,也為對方著想。

 

**警察與讚美詩

小說講述一個曾經的街頭無賴蘇比(Soapy),他無家可歸,為了避過寒冷的冬天,每年他都會幹一些小犯罪的事,例如吃霸王餐、偷一些不值錢的東西等等,好被警察給抓進島上的監牢,在監牢里過個舒舒服服的冬天。今年他照例,先到一個高級餐廳想吃個霸王餐,怎知他剛踏入餐廳就被人給趕了出來;之後,他又嘗試別的「犯罪」,但都失敗了。正當他心灰意冷之際,聽見了教堂的讚美詩,覺得心中的一切煩惱都釋然了,他決心重新做人,找個正當工作,準備開始積極地生活。怎知就在此刻,一個肥胖的警察把他抓了起來,後來他被判「在布萊克威爾島上監禁三個月」。

 

三、生字筆順

 

 

四、預習大挑戰

請至以下連結完成大挑戰,Fighting!

http://goo.gl/forms/vUKHxEb6b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