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西雅圖酋長宣言 

 

二、鵪鶉

2_111209095354_1455x310.2011.04.13.i317km04  

鵪鶉是一種生性膽怯的鳥類,體長大約16~18公分,不喜結群互動,而喜歡成對活動於開闊且有植被覆蓋的平原、牧場、農田等環境。本物種生性膽怯,體形較小且偽裝色很好,常常潛伏在農田、草場的植物基部,極難發現,受到驚嚇後會尖叫著從藏身處直飛而去。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9%8C%E9%B9%91)

 

 

三、【少年小樹之歌】介紹

(資料來源  大紀元http://www.epochtimes.com/b5/4/4/19/n513395.htm)

《少年小樹之歌》是在描述一個小男孩,他跟爺爺奶奶在美國東部的查拉幾山區生活的故事。小樹在五歲的時候就失去了爸爸媽媽,所以由爺爺奶奶收養他,帶著他在查拉幾山過著自己自足的生活,爺爺跟奶奶都是查拉幾族的印地安人後裔,奶奶說小樹是在山林的懷抱中出生的,所以他天生就具有跟樹林溝通的能力,其實不僅如此,小樹他還能感受到大地之母的溫柔跟寬厚,懂得去分享小溪的歡欣鼓舞。

小樹每天都跟爺爺到山裡頭去勞動,有一回他親眼目睹了老鷹很殘忍的捕食鵪鶉,爺爺安慰他說:「不要傷心,小樹,這就是大自然的規則,所有的動物都懂得一個規則,那就是只能拿你需要的東西,可是小蜜蜂不太懂,它儲存的花蜜永遠多過它自己所需要的,所以其他的動物,或甚至人都會來分一杯羹,而人也像小蜜蜂一樣,永遠貪取多過自己的那一份,他們從別人那裡略奪,戰爭自然就發生了。」

奶奶也常常跟小樹說故事,有一回奶奶跟小樹說,我們人的身體裡頭有兩種心靈,一種叫作肉體心靈,它告訴我們怎麼去尋找食物繁衍後代,也就是因為有肉體心靈,所以我們人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繼續的生存,而精神心靈我們用它來體察人事物的內在。如果一個人只用肉體心靈來思考的話,他的行為會變得貪婪而且卑賤,相對的,他的精神心靈就會慢慢慢慢的萎縮,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活死人。奶奶還說精神心靈就像我們的肌肉一樣,要常常的鍛鍊,就會越來越強壯,而當我們的軀殼死亡的時候,肉體心靈會跟著死,但是精神心靈會永遠的存在。

從那一刻開始,小樹就下定決心,他要把自己的精神心靈鍛鍊得非常強壯,也因為這樣強壯的精神心靈支持著他承受著一連串的變故,先是他的忘年之交死了,不久以後是爺爺,跟著是奶奶,然後是爺爺奶奶養了一輩子的狗,小樹沒有太多的傷心,因為他知道,這些他親愛的人,都有一個強壯的精神心靈,他們的來生只會更加的美好。

這本在一九七七年出版的原著,在當時就獲得了很多很多的矚目,大家一致都公認,書裡頭印地安小男孩純真的心靈,無疑是為我們現在已經過度機械化的世界注入了一股清流。這本有歡笑有淚水的書,透漏出生命的真意以及怎麼跟大自然共存共榮的生存之道!

 

四、生字筆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小樹之歌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