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環遊世界八十天   書籍簡介

(1)《環遊世界八十天》(Le tour du monde en quatre-vingt jours)是由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Jules Verne)所寫的古典冒險小說,於1872年出版。

(2)故事簡介

英國一位名叫福克的紳士,這位紳士非常富有,同時也是改良俱樂部(Reform Club)的會員,但有著古怪的個性。福克在俱樂部內以兩萬英鎊打賭80天能夠環遊世界一周,他與他的僕人巴司拉通便踏上環遊世界之路。他們首先用了7天從倫敦去到蘇伊士,他們在蘇伊士遇上了來自英國的警探菲力浦,菲力浦認為福克與倫敦一宗銀行劫案有關,於是緊隨福克主僕,又試圖阻撓他們的行程,直到拘捕令去到菲力浦的手上。後來他們又花了13天來到孟買,另外花了3天到加爾各達,在往加爾各答的路上,他們浪費了一整天的時間從當地人手中救了一個貴族少婦奧麗夫人。13天後,他們終於到了香港,菲力浦見拘捕令還沒來到,於是誘惑巴司拉到煙館抽鴉片,令巴司拉未能通知主人船隻提早開船,福克只好重金請人先送他們到上海,才輾轉到橫濱,這共花了他們6天的時間。在日本,福克重遇失蹤了的巴司拉,他們便繼續上路,利用22天到舊金山,他們在舊金山轉乘鐵路紐約,途中他們遇上了土著刧火車,共花了7天才去到紐約。去到紐約後,他們發現從紐約到英國的船已經開出,他們毅然劫船,強迫船主將船駛向利物浦。他們終於橫渡大西洋,回到英國本土,卻被菲力浦逮個正著,三人鋃鐺入獄,被扣押了一晚才證實福克是無辜的,福克連忙坐車回去倫敦,卻發覺已經超過了限定的時間,在他們心灰意冷的剎那,巴司拉發現他們提早了一天回到倫敦,因為旅程一直向東跨過國際換日線,令他們變相多了一天的時間,而福克最終都能嬴到俱樂部的兩萬英鎊,而他的旅費則是一萬九千英鎊。

(3)1873年初版封面

環遊世界八十天書封面  

 

二、世界地圖上看環遊世界八十天的路線 

 

 三、問題:如果可以環遊世界八十天,你想怎麼安排行程呢?請你至少提出3個國家,並排出順序。

 

四、生字筆順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