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熱線追蹤《龐貝城》:維蘇威火山爆發

 

二、龐貝城:歷史的一瞬
(一)龐貝為我們今天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歷史的一瞬。透過對龐貝的挖掘,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了解到了許多1世紀羅馬人的生活情況。在火山爆發的那一刻,龐貝是一座繁華興旺的城市。比如在一個巨商的房子的地面上寫著「錢,歡迎你。」(Salve, lucru)這句話可能是詼諧的意思,但它反映了當時商人的思想。在其他的房子里,考古學家發現了許多關於當時的職業和等級的記錄,比如關於「洗衣店」(Fullones)的東西

(二)火山爆發時龐貝大約有20,000人居民。大多數在他們的假日別墅中。通過對龐貝的發掘考古學家們才了解到文獻中提到的當時的許多服務性行業到底是怎樣的,如食品商場(Macellum)、磨場(Pistrinum)、酒吧(Thermopolia)、小酒店(cauporioe)和劇院。

 

三、龐貝城照片
5.jpg  
庞-城受害者-31329363.jpg  

797px-Jardim_dos_Fugitivos_-_1_(3840414770).jpg  
  Pompeii-001-2.jpg

url.jpeg  

1007081105021456  

 

四、請你閱讀完影片、文字、照片後,寫下你的心得,30字以上。

 

 

五、生字筆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