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台演出密技大公開.JPG

喜歡讓孩子們上台演戲,
團隊合作、做中學都融入其中,還可以收到意料之外的「笑果」。

 

不過,若是沒抓對方法,
「演戲」很容易流於「台上嘻嘻哈哈,台下一頭霧水」。
藉由班上7位主動組隊報名,以「戲劇」項目參加校內才藝表演的孩子在班上的小小驗收,
讓全班共同討論「上台表現需要注意的事有哪些?」

 

小驗收前就先讓這7位「勇士」明瞭,既然要報名,就要好好準備,
聽到同學的建議或批評,也許心裡會有點小難過,但都要好好聽進去,
做為下次努力的目標。

 

小驗收過程裡當然狀況不斷,道具、默契、肢體、台詞…等,該出狀況的都無一倖免。
結束後,我請台下的觀眾發表「你觀察到了什麼狀況?應該怎麼做才會更好?」
除了挑出缺點外,更要說出「具體改進的方法」,這才是積極的建議而非消極的批評。

 

台下觀眾的發表意願十分踴躍,因此我請每位發表完的觀眾將給予的建議寫在黑板上,
沒想到,孩子們把我所觀察到的狀況全都說出來了,完全不需要補充。
帶領全班回顧這些建議後,
我問站在台上,從頭聽到尾的「7勇士」:
「你們還想繼續參加才藝表演嗎?」「如果要繼續,就要努力改掉缺點,不然不能參加。」
以為他們會因受打擊而退縮、放棄,但「7勇士」果然是「7勇士」,
在思考了一會兒後,他們回答:「要!」眼神堅毅無比,好像誓死如歸的壯士般。

 

好,真有你們的!接下來就是付諸行動、努力練習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