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課本有篇「黑熊爺爺過生日」的劇本,
上完後徵求想演的小朋友,由於太過於踴躍,
於是選出男生隊5人與女生隊5人,自行利用時間排演,一週後演出。

 

不過,孩子總歸是孩子,練習過程一定會出狀況。
特別是男生隊,一直到正式演出前,總是無法湊齊人員練習,
然後一定會有小朋友跑來告御狀:佳慧老師,某某某說他不想演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某某某受不了為練習而犧牲下課時間,因此要退出;
此時正是大好的機會教育,藉此情況讓孩子們知道,一旦答應了,就得全力以赴、做到底,無論有多辛苦都得忍耐,這樣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看著男生隊與女生隊東忙西忙,甚至還做道具,
對於他們能演出個什麼內容來,很是期待。

 

演出的時候到了,
由女生隊打頭陣、男生隊壓軸。
指導他們上台與下台的禮儀後,「304八點檔」就正式開始。
女生隊的道具齊全,果子、祈福板、蜂蜜都做得十分精美,不過還是害羞了些,聲音、動作略顯緊張。
而男生隊的道具雖沒有女生隊精美,但由於每位演出的孩子都很放得開,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而且還很搞笑;
只見演五色鳥的易檠滿場飛、演飛鼠的唯克爬上椅子當爬樹、演梅花鹿的智翔動作既大又明顯,
演黑熊爺爺的政憲一出場,拿著枴杖、彎著腰,老態龍鍾的樣子,馬上吸引全班的注意力,
負責旁白的子齊,說話不疾不徐,甚至在全班大笑、過於吵雜時,要求大家:「請大家安靜,不然演員會聽不到旁白。」相當穩重。

 

小朋友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這也更讓我確信,
只要大人肯放手給孩子揮灑的空間,孩子會學到更多。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che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